close

基於我認為美的女人是智慧與美貌兼具的動物 ,我說的美貌指的不是天生,而是後天所散發出的自信光彩,現在因肥胖而失去自信的女人不少,美是主觀的,我也看過很多自信的胖女人,但大部分不健康的胖女人是沒自信的,這樣是對自己的人生不負責的一種態度,或許有人因病肥胖,但就不能抵抗?都有人可抗癌成功了,妳易胖體質?很抱歉,很多人都是,那妳就得比一般人更積極,沒有人是完美的,我從小就羨慕天才,難道我就不念書啦?總而言之,我認為的好身材是比例勻稱、穠纖合度,不是瘦得皮包骨那樣,毫無美感,所以現在的主題是減"脂"而不是減"重",少吃多運動?拜託為什麼為了減脂需要戒口,有那麼多的美食等妳去發掘,我認為人吃對東西就好,當然妳也不能每餐吃到撐死,這也不是一個動物該做的,我建議的菜單只有一個原則,少碳水化合物、多菜多肉,沒了,因吃進碳水化合物而分泌胰島素將多餘熱量儲存成脂肪是人體自我保護(避免未來無法進食好提供活動所需熱量)和變胖的唯一途徑,通常不刻意節食,正常人的胃口進行的進食都能維持一天所需的熱量,不會有體力不支的疑慮,菜能提供絕大部分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之類的,熱量卻又低的驚人,蛋白質包括肉、蛋、豆,則是可配合後面提到的無氧運動,關於運動,原始人為了活著需要狩獵,而現代人即使不運動也活得下去,變得運動量愈來愈少,如果進行持續的無氧運動,例如跑步、有氧體操,的確可以將多餘的脂肪"慢慢"消耗、但效果緩慢、耗費時間成本高、容易放棄(人有惰性),一般人不會超過三個月,沒運動後馬上又復胖了,我推薦的是女性才更應該進行無氧運動,也就是所謂的重量訓練,以消脂為目的的重訓以伸展大肌群為主,配合補充營養(蛋白質和水)和休息充足(睡覺)就可增加身體的肌肉比例、相信我也絕對比跑步來得有趣的多,增加肌肉量的目的是增加每日的基礎代謝率,讓妳一天24小時消耗的熱量比其他人還多,因為即使睡眠時也在消耗熱量,吃得比一般的女人多,卻比較不易胖,身材也可較緊實,質量一樣的肌肉和脂肪,看起來是絕對不同的,林書豪和連勝文!!!???又有些女人認為重訓會像金剛芭比一樣,失去了女人天生獨特的柔弱特質,這點請妳放心,肌肉真的沒有你想像得那麼好鍛鍊,我以自己的經驗向妳保證,重訓是逐慢增重且次數和速度緩慢地,如做法正確個人認為也比有氧運動來得安全,年紀愈大基礎代謝率也會逐年下降,進行重訓也可維持高基代,讓人看起來更年輕,相信進行一個月四~八次的重訓很快就可看到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